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

【そらまふ】无需言明

(最后试一次,再被屏就算了)

关于AtR雨中散步的一点妄想

不是很长,但挺甜的

ooc有,现实背景,勿代三

============

 

「我可以牵起你的手吗。」

 

まふまふ落在そらる身后半米远的位置,没有刻意将步伐与对方调成一致,却又默契地保持着相同的速度。そらる那只白皙而过分好看的手一晃一晃,轻而易举地夺去了まふまふ的目光,令后者禁不住勾起嘴角笑得眼睛弯弯,又在下一秒故作严肃地抿起唇别开视线,欲盖弥彰。

想牵起那只手。

想与你十指相扣,将距离拉近到双肩相贴、连呼吸都听得清晰的地步,想和你一起走在盛夏黄昏的树荫下,绿叶繁茂遮住了半只落日,有光透过缝隙洒在脚边的石砖上熠熠生辉,你我眼底盛着的都是晚霞的颜色。

想与你没有尽头地走下去,即使天色渐暗、你的轮廓都已模糊不清,我却仍能感受到你手心的温度,甚至产生了能听见两个人心跳的错觉,并因此心满意足地确定、你仍在我身边。

所以啊,可以让我牵起你的手吗。

まふまふ脑中思绪纷飞,逐渐放缓了脚步,连前面的人因疑惑而回过头都未察觉。

“まふまふ。”

被叫到名字的白发青年慌忙抬起头,そらる正面带无奈地望着他,见他终于回神便轻笑了一声。

“发什么呆。”

まふまふ怔了怔,忽然意识到自己的手被牵起,那人的动作格外流畅自然,就像唤彼此名字那般轻车熟路。明明自己那句请求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刚刚幻想的场面转瞬便成为现实,まふまふ下意识地将那只手牵地更紧,顿了一秒终于记起了什么,没忍住笑出了声。

 

是最近太累了吗,怎么连自己已经是そらるさん名正言顺的恋人这件事都忘了呢。

 

-

 

上次两个人一起像这样悠闲地散步,似乎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那时他们还处在暧昧期,友人们隔三差五就拿他们的关系起哄,次数多了他们便懂得如何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也学会了在话音未落时偏过头藏起两颊与耳尖泛起的淡红。

那时他们留下的回忆,是无数次的背靠背或对视,是不经意触碰的指尖,是朦朦胧胧萌动的心思,是隐晦的甜蜜与欣喜,是不需戳破便已明了的窗户纸。

他们也是在这样一个傍晚将对方约出来,没有任何特殊的目的,最初不过只是一场简单的相聚。まふまふ习惯性地落后半步,抬起头眯起眼看半边赤橙交织半边蓝紫相染的天空,隐约有了些新曲的灵感又暗自可惜没带吉他不能即兴弹奏一首。他望向走在斜前方的人,不得不说他们离得实在太近了,近到令他忍不住生出了些不该有的心思,甚至想要不顾一切地打破由他亲手建立起的相方关系。

他缓缓呼出一口气,恰巧这时そらる转过身来,四目相对,不知是谁最先断裂了脑中那根一直勉强紧绷的弦。但最后的确是まふまふ先颤着声开口,即使他连自己哪里来的勇气都不记得。

他说,そらるさん,

“——我可以牵起你的手吗?”

他直到现在依然不后悔当初将那句话说出口,即使他那时紧张得几乎无措。

そらる静静地凝视着まふまふ,也许有十秒,也许有半分钟。

可能是因为那时气氛太好,又或许只是因为爱意满溢再也无法遮掩。そらる向面前局促不安到可爱的自家相方伸出了手,然后露出了熟悉的、令人安心的笑容。

他说,まふまふ,

 

“我喜欢你。”

 

那是他们记忆中最美的一个黄昏。

 

-

 

“诶…下雨了。”

有水珠落在鼻尖上,そらる随意擦了一下,然后抬手去接雨点。他本想问问まふまふ要不要回去,转过头却发现自家恋人居然又开始出神,一双眼睛不知聚焦到了何处。

怎么回事,是最近太累了吗。

“まふまふ,回家了。”他轻轻拽了拽对方,没松开牵着的手。

趁雨尚小赶紧跑回家再泡个热水澡应该是最佳选择,夏天两个人穿得都不多,如果被淋湿就凭他俩的体质难免要感冒一场。但そらる忽然意识到まふまふ现在并不想离开,那人望向自己时眼中含着一些晦暗的情绪,旁人看不明白,而他只需一眼就能心有灵犀地全部读懂。

「不做点什么吗。」

难得出门一趟,任何天气都是神明的馈赠,风雨从来就不足以令他们畏惧。恋爱总是越靠近便越贪心,只是肩并肩或牵着手怎么可能满足。

我们可以在雨中拥抱,衬衫被淋湿便可以忽略厚度,哪怕只近了毫厘也令我感到欣喜,你知道水分带来的寒冷永远抵不过身躯间传递的暖意;我们可以在雨中亲吻,开始总是吻得温柔而缠绵,雨滴会逐渐润湿你我的发丝与眼帘,我便可以趁机轻咬你的唇再肆意侵略城池,直到最后分不清嘴角残留的水迹来源于何处。

 

雨不一定意味着狼狈。

若他们愿意,一切都可以浪漫至极。

 

“我们是After the Rain,不是In the Rain啊。”そらる嘴上这么说,也没错过まふまふ眼里明晃晃的失落。他的恋人明明害羞到说都不肯说出口,却又明目张胆地摆出令他禁不住心软的神情,让他叹了口气认命地向前一步拉进距离。

完全就是个白切黑天使。そらる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句,松开那只牵了一路的手转而熟练地揽住对方的腰,稳住重心后上身又微微前倾,吻住了まふまふ的唇。

他们其实不常接吻,几乎算得上屈指可数,而且尽是在深夜时分二人皆抛弃羞耻心与理智的时候。也许是性格使然,也许是因为他们关系变化的漫长经历,他们都还不太习惯这种表达爱意的方式。

但这不代表他们不喜欢亲吻。

就像现在两个人闭上眼,全心全意地享受对方愈发大胆的爱意宣泄,任凭雨点落在他们身上湿了皮肤与薄薄衣料,周围泛起水雾反而给气氛平添几分旖旎。

在这一刻其他任何事情似乎都显得微不足道,当他们一吻毕却意犹未尽、在鼻尖相抵的距离下重新红着脸相视而笑时,整个世界便仿佛只剩下彼此。

 

“我爱你。”

 

-

 

そらる记得他和まふまふ刚确定关系的那天,夕阳尚未落尽,他们牵着手慢慢悠悠地往回走。经过一座桥时まふまふ忽然停了脚步,扶着栏杆看桥下水面映着余晖波光粼粼,然后又转过身对そらる扬起一个笑。

“我们…没有定情信物吗?”

“你想要什么?”

そらる发觉当自己看向まふまふ时,连语气都会变得不一样,即使面对的自始至终都是同一个人,却因为身份的改变而不自觉地将声音再放柔几分。

毕竟深爱着。

“不是有那种锁…”まふまふ咳了一声偏过头视线飘忽,“…写着两个人的名字然后挂在栅栏上…”

“噗。”そらる走到まふまふ身边,在后者头顶上揉了一把,本就不整齐的白发乱得不成样子。“再把钥匙扔到海里?听起来也牙白了吧。”

“诶——不是很好吗?难道そらるさん不想跟我永远在一起吗?”

“当然想啊。”そらる大大方方地应下,倒是まふまふ一时没反应过来、发愣间手已被重新牵起。

 

“但我们不需要那种东西。”

 

即使没有所谓的同心锁,我也会永远与你相爱。

如果说得夸张一点,往后余生我会将你当做唯一,下辈子即使轮回转世我也仍想与你相遇,想再次和你一起唱出独属于我们的歌,想再次陪你走过所有的荆棘坎坷,想再次成为你心中重要到无可替代的人。

无论到何时,我都会选择爱你。

我保证。

 

-

 

“まふまふ,我有东西要给你。”

两个浑身湿透的人站在各自家门口,相距却不过两米。

“啊,难不成是定情信物?真是的明明そらるさん之前还说不需要那种东西——”

“不是哦。”即使是被淋湿的そらる依然散发着一种温柔而可靠的大前辈气质,令まふまふ迅速道歉然后乖乖闭上了嘴。

“不准看。”

まふまふ的手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被眼前的这个人牵起,偏偏他每一次都心甘情愿,一颗心也没出息地一次跳得比一次剧烈。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套到了自己的无名指上,是金属的质感,却又带着他恋人的体温,暖到发烫。

当意识到那是什么时,まふまふ心里一震,忽然就很想哭。

——是钻戒。和そらるさん一对的钻戒。

——不是定情信物,是求婚礼物啊。

“そらるさん…”

“单膝下跪太那个了我就不做了,本来订了玫瑰但花店今天不开门,所以只能先给你戒指了。你要是不满意的话也没有办法,所有抗议全部驳回。”都说そらる一旦话多起来就是害羞的表现,对于这点まふまふ曾亲自证明过因此深信不疑。

“真是的,居然被そらるさん抢先了…明明我都已经准备好了买钻戒的钱…”

まふまふ低头盯着手上的戒指,小小的钻石在光下却格外璀璨,反射的光令他红了眼眶,又忍不住地低声笑。视线微微外移,他看见そらる的无名指上戴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戒指,光泽漂亮得令人心动。

“好狡猾,选在这种时候求婚,真的超级不浪漫。”

“诶,那你把戒指还给我,我改天再给你。”

“才不要www”

 

まふまふ对这场一点都不隆重的求婚没有丝毫怨言,甚至还能躺在浴缸里仰着脑袋举着手机给そらる发line。

「结婚戒指请务必让我来买」

「我们又结不了婚www」

「请让我买」

「好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定情信物也好、求婚戒指也好、结婚戒指也好,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只是想把我能给的一切全都送给你,不让你在未来某一天因为选择了我而感到遗憾后悔。

因为我爱你。

 

所以请你永远爱我,拜托了。

 

-

 

“那天什么都没发生。”

そらる一遍遍地强调,说到最后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这话实在没有什么可信度。

不然我要怎么说呢?说我和まふまふ像一对高中生情侣一样在雨中牵手拥抱接吻,然后两个人一起淋得湿漉漉;说我在家门口跟他求了个不怎么正式的婚,将其实是精心挑选过的钻戒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说我们隔着一面墙用line聊未来聊到天亮,商量结婚戒指的颜色款式,想象那根本不会发生的雨中音乐婚礼,甚至约定好了余生的相爱与来世的重逢——

怎么可能这么说嘛。

“就是普通地去公园散了步,然后还把面包弄掉了。”

 

そらる闭上麦,笑了笑。

 

“不过我们是牵着手散步的哦。”

 

 

end.

============

怎么说呢,so越强调什么都没发生,我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就越多…

不过情节基本都是我虚构的别当真哈

评论 ( 12 )
热度 ( 376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