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

【そらまふ】信任

我回来啦(´▽`)

这次真的很甜,信我

ooc有,现实背景,勿代三

============


“そらるさん是不是不信任我了?”


坂田打了个哈欠,睡眼惺忪地摸索着拍了拍まふまふ的肩:“你俩好好过日子别总是在这儿瞎猜哈。”一旁的うらた不紧不慢地附和:“まふ,下次记得问个有意义的问题。”

“拜托了!这次真的很严重!さかたん、うらたさん,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可你难道不是每次都把跟そらるさん有关的事情放大十倍吗?坂田和うらた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双双妥协:“好,你说,发生了什么?”


这事其实说大也不大,显然有まふまふ胡思乱想的成分在,但配合着他那郑重严肃的语气倒是成功地把两位亲友唬住了。

“そらるさん最近跟我通电话的时候,总是会问一些以前从来没问过的问题,比如我今天有没有跟奇怪的人联系、跟哪些人见面了之类的,明明他以前从来不会管这些的。”

即使是交往后,他们俩也不怎么在意对方的社交情况,毕竟无论是相方还是恋人、无论关系再怎么亲密,他们终究还是两个独立的个体,这种事情是没必要过问的。这一点そらる跟まふまふ达成了共识,一直以来也确实做到了互不干涉,只是不知为什么最近そらる却有点反常。

“听起来是有点不像そらるさん的性格。”坂田点点头,“所以呢,你就觉得他不信任你了?”

“你们不觉得そらるさん的问题有点那个吗?”まふまふ想了想又补充道,“听起来就会产生‘诶?这是不放心我吗?我看起来就那么令人没有安全感吗?’这种想法。”

如果只是问了一两次,まふまふ也不至于心细到去计较这个。但そらる问得太频繁了,每次通电话的结束语都是这几个问题,就是再怎么不敏感的人也会觉得奇怪。

“…等等,まふ,你难道是觉得…”うらた的眼神忽然变得微妙了起来,他斟酌了一下措辞,想尽量委婉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然而下一秒まふまふ却极其用力地点点头,将自己的猜测明明白白地说了出来——


“我觉得,そらるさん这是在怀疑我会有外遇。”


人活在这世上,还是简单点好。

坂田和うらた面面相觑,有点不忍心将这句劝慰的话告诉まふまふ。只用一句“那个人不可能会怀疑这种事啦”来反驳太过苍白,即使这原本就是事实,估计也没法让まふまふ安下心。

“まふまふ,你好好想想,そらるさん真的会在这种方面怀疑你吗?”

“比起拿出时间去怀疑你有没有外遇,我觉得他可能更愿意去打三局游戏。”

“你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そらるさん。”

“你们的友谊坚不可摧,你们的爱情地久天长。”

坂田闭着眼憋出这句话后就再也说不出别的什么了,他向うらた投去求助的目光,后者轻轻摇头表示他已尽力。这种旁观者看来答案显而易见、根本算不得什么的事情,怎么まふまふ就能把自己给困进去了呢?难道想太多是恋爱中的人的通病吗?

まふまふ的情绪一点点低落了下来,脸上也失了往日的神采,显然是没把刚才两位亲友的话听进去。うらた有点不忍心看见他这副落寞难过的样子,最终还是心软了。

“那个啊,你不方便直接问的话,我去替你探探そらるさん的口风吧?”

…啧啧啧,看看这双瞬间亮起来的眼睛,真不愧是恋爱中的人啊。

“果然是笨蛋情侣。”

うらた小声嘟囔了一句,换来まふまふ一个露出八颗白牙的笑容。


-


うらた许下了承诺,但一直等到三天后他跟そらる连麦打游戏时才找到机会询问对方。不过这种事他作为外人总归是不好开口,东扯西扯拐了好几个弯也不知该如何开启话题。

“你跟まふ…”

“啊,说到まふまふ,我觉得他最近有点怪怪的。”そらる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最近跟他视频觉得他好像有点冷淡…也不算冷淡,就是我问他什么都支支吾吾的,表情和眼神也不对劲…好奇怪。”

うらた闻言一愣,这不就跟まふまふ说的对起来了吗?まふまふ就是因为那些问题才变得不知该如何面对そらる,才会有那样的表现不是吗?

于是他顺势接下话茬:“所以你是怎么想的呢?”

“就是很奇怪啊,不知道那家伙到底在搞什么。”

回答得很自然,仿佛就只是不经意提起随口一谈而已,听不出そらる的真实想法。うらた想了想,还是决定简单一点:“そらるさん,你要相信まふまふ。”

“诶?我当然相信他啊,一直都。”

“那你…你会怀疑他有没有出轨吗?”

“…哈?”


游戏角色相继倒下,そらる没有点重新开始,他被うらた刚才那一问弄懵了——出轨?这个词跟まふまふ有关系吗?我为什么要怀疑那种事情啊?

虽然まふまふ在跟自己视频时的表现很奇怪,但そらる发誓自己从来没有往那方面想过。比起移情别恋,そらる甚至觉得那家伙当时身体不舒服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毕竟那可是まふまふ哦?是那个认准了就会努力向前、得到了就会紧紧抓住,无论对友情还是爱情都绝对忠诚、永不背叛的まふまふ啊。从朋友到相方再到恋人,そらる用了近十年的时间将まふまふ了解得近乎彻底,他清楚对方的为人与品性、清楚まふまふ对自己的爱,因而他对其付予完完全全的信任。

“我怎么可能会那么想,まふまふ不是那种人。”

“我也知道他不是那种人,但他觉得你怀疑他是那种人…唉,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うらた叹了口气,“…所以说我才不想掺和你们的事啊。”

うらた已经明白一定是まふまふ误会了什么,信任危机纯属子虚乌有,便悄悄松了一口气。但他还是觉得两个人的感情问题旁人不该插手太多,于是他没等そらる理解自己刚才话中的意思就果断结束话题,并擅自开始下一局游戏,成功转移了そらる的注意力。

——抱歉啊まふまふ,不过只是这种程度的事情、还是自己解决比较好吧。



等到关了麦うらた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忘记了问一个关键问题——

所以,そらる到底为什么会向まふまふ问出那种问题啊?


-


其实そらる在将“今天跟谁聊得比较久?”之类的句子问出口时,并没有想太多。他抱着鱼糕窝在沙发里,看まふまふ的表情逐渐变得奇怪,回想半天也没觉得自己的话有哪里不妥。

他其实也并不是很在意まふまふ的回答,只不过是随口说几句有的没的,撑点时长。其实他不必担心没话题可聊,也没必要用这种方式延长通话时间,他知道只要他愿意まふまふ能一直陪他聊到天亮——但そらる就是觉得多几句总比少几句好,问点当天的事情还能表达一下自己的关心,这种形成习惯的每日问话难道不会显得自己很在乎对方吗?

说到底,不过就是因为他们太久没见了。

まふまふ搬家后两个人的住处离得比较远,他们又都不是喜欢出门的性格,工作也好游戏也好没有必须见面的理由,再加上前段时间不得不在家躲避疫情,这么算来他们竟有两个多月没见过面了。其实有好几次そらる差点说出“我明天去你家吧”,但找不到借口、也不好意思说只是因为私心这种话,最后便都不了了之。

他们当初即使在热恋期时也不是那种时时刻刻黏在一起的情侣,因为有工作和其他事要忙,两个人早已习惯了分离。要是真的做出因为想念得不得了所以跑去跟对方见面这种事,そらる反而会有种羞耻感。

所以在见不到面的时候,そらる做的一切跟まふまふ有关的事、对まふまふ说的一切奇怪的话,都可以解释为思念。他每天给对方打一个长长的视频电话、跟对方天南海北地聊、问一些从未问过的问题、对まふまふ的日常社交表现得过于关心——一切的一切,与信任无关,只是思念。


——只是因为做不到将「我想你了」坦率地说出口而已啊。


-


“そらるさん,那个…我有件事要问你。”

听着そらる又一次问出了那种问题,まふまふ的心里顿时五味杂陈——そらるさん果然还是不信任我吗?即使跟我相处了这么多年、依然不相信我的为人吗?まふまふ在そらる心中的形象就那么糟糕吗?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まふまふ暗下决心,今天一定要问清楚。无论是相方还是恋人,信任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不能再互相猜疑中生活下去。无论如何自己坦坦荡荡,一点对不起そらるさん的事情都没做过,自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一定能让他重新相信自己。

“そらるさん之前总是问我那样的问题,是不是…诶?”

手机叮的一声,まふまふ连忙点开,是うらた发来的line。

「我那天跟そらるさん打完游戏后思考了很久,凭着他说的话以及我对他的了解,我好像有点明白了」

「虽然我的猜测不一定正确,但还是跟你说一下吧」


「我觉得啊,そらるさん可能只是太想你了。」


…诶?!

因为太、太想我了…?是这样吗?真的假的?!

まふまふ震惊地看着这几条line,傻了。他动作瞬间呆滞,そらる在电话那边连声唤了他好几遍,他才猛地回神道歉。

他看见屏幕中的そらる正疑惑地望着自己,那双永远透着困意的眼睛现在稍稍睁大了一点,即使看不清、まふまふ也知道此时此刻对方眼中一定全都是自己的身影,这个认知让他忍不住弯了嘴角。他莫名地相信うらた的猜测,愿意相信那个看起来就很甜蜜的真相——

也许そらるさん真的只是太想我了吧,毕竟我也是那么地想见到そらるさん啊。


两个多月,对恋爱中的人来说果然还是太漫长了些。

まふまふ喜欢跟そらる打时间极长的视频电话,喜欢跟对方天南海北地聊天,喜欢通过屏幕观察对方每天微乎其微的变化,甚至连そらる抱着鱼糕懒洋洋地窝在沙发里、小卷毛乱糟糟的样子他都喜欢。

尽管早已习惯了分别,但まふまふ还是非常非常想要见到そらる。他有很多次都想直接跑到对方家,又害怕那人讨厌这样。于是每次他都满怀期待地等そらる说出见面的邀请,但他的恋人似乎并没有那么想念自己,即使提到了相关的话题也总是含糊过去。久而久之,即使是内心强大的まふまふ也会失望。

他原本以为他们的爱情出现了第一个危机,并为此紧张得不行,现在突然得到了另一种美好的解释,也就难免心生欢喜、甚至喜形于色。只是他不知道这副表情在そらる眼中,怎么看都透着一股子傻气。


まふまふ低下头,发现うらた又发来了一条line。

「而且啊,我还是觉得你自己去问问他比较好哦」

「谢谢你うらた,まふまふ将永远记住你的恩情」

飞速打字并点击发送后まふまふ扬起一个标志性的灿烂笑容,望着屏幕中的恋人。

“我们有两个多月没见面了吧?虽然明天都有通电话,但我真的非常想见到そらるさん。そらるさん不想念我吗?”

“你明知故问吧。”

那就是非常想念了。まふまふ看着そらる因为自己那么直接的问题而表情动作不自然的样子,笑容中添了几分得意。

“那そらるさん会因为见不到面而怀疑我移情别恋吗?”

“诶,你这家伙在说什么啊…不会,因为我相信まふまふ。”

哦哦哦,看起来相当信任我啊。まふまふ的嘴角快咧到天上去了,眼睛几乎弯成了缝。

“所以そらるさん每天问我跟谁联系之类的问题、是因为太想念我了吗?”

そらる的动作一下子僵住,接着身体小幅度地摇摇晃晃,别开了视线,但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那人从脖颈到耳尖的皮肤由白渐渐转粉。まふまふ不自觉地屏住呼吸,心里却在尖叫——为了自己而难为情的そらるさん实在是…太可爱了。

他等了许久,终于等到了一句极小声的回应:“…嗯。”

——原来そらるさん这么想念我啊。

まふまふ尝到了甜头心里美滋滋的,但他显然不满足于此,反而得寸进尺地想让そらる亲口说一句「我想你了」。

“一句就好,そらるさん可以说吗?可以说吧?まふまふ只有这么一个小小的要求,如果是善解人意的そらるさん的话一定会答应吧?”まふまふ换着声线语调,一会儿撒娇一会儿中气十足地说着歪理,连点反驳的时间都不给そらる留。

そらる的皮肤已经由粉转红了。

まふまふ嘴上不依不饶,心里却还是有点怂,担心自己会不会一不小心玩过头,そらるさん真的生气可就糟糕了。正当他犹豫着要不要算了的时候,そらる突然开了口。

“…好了好了,我说行了吧。”

まふまふ喜出望外,他本来已经死心了,没想到そらる居然真的能答应。

“你先把手机放到耳边,就像平常打电话那样…不准看我啊。”不想也知道,そらるさん这分明就是不想让自己看到他害羞的样子。まふまふ连声称是,乖乖照做。虽然这样他就看不见屏幕了,但对方的声音却能听得更加清楚。

“…我要说了哦?”

“嗯,そらるさん请说,我准备好了。”

まふまふ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如此之近,仿佛他的恋人就凑在自己耳边一样,让他心里一阵一阵发痒。他忍不住想,等そらるさん说完这句话就约一下明天见面的事情吧,他实在太想太想见そらるさん了。

但まふまふ没能等到他要求的那句「我想你了」。因为他听到他的恋人用故意低了几分的温柔嗓音,对他说了一句意料之外的、最普通却也最浪漫的情话——


“まふまふ,我爱你。”


咚。まふまふ手里的饮料瓶掉到了地上。

他不可置信地捂着嘴,そらる的声音仿佛带着温度,将他的耳廓烧得通红。热量传到两颊,一直烧到了心尖。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一颗心正如此有力地跳动着,那声响震得他大脑空白,震得他鼻尖泛酸,不知怎么就红了眼角。

他半张着嘴,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まふまふ,我爱你。”そらる像是怕他听不清似的,又放慢了语速一字一字地重复。

“我爱你。”

“我说了三遍诶,够了吧?所以你这家伙啊、以后就不可以再得寸进尺了。”

まふまふ缓缓放下手机,重新看到了他的恋人。明明脸红得跟自己一样,却还能说出这种命令般的话,真不愧是そらるさん啊。まふまふ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一开口却先小声呜咽了一下。

“…怎么还哭上了,是打算恶人先告状吗?那大家一定会偏向我吧。”

“不是,そらるさん…对不起,我、我…”

“まふまふ,听我说。”

そらる的声音忽然变得格外郑重,まふまふ听话地安静下来,与他遥遥对视。


“在那种事情上,我永远不会怀疑你。”

“我相信你的为人,相信你的品性,相信你不会做出那样的事。”

“我完完全全、百分之百地信任你,无论是作为朋友、相方还是恋人。”

“而且啊、我对自己可是很有信心的,我相信まふまふ不会再爱上除我之外的人…不许笑,怎么回事啊你这家伙。”

“那么,”そらる对上まふまふ那双蒙着水雾的漂亮眼眸,轻轻笑了笑。

“まふまふ愿意相信你自己、愿意相信我吗?”

愿意,我当然愿意。まふまふ说不出话来,只能用力地点头,眼泪终于绷不住、一滴一滴地往下掉。


我也百分百地信任你,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以什么身份什么名义。

我愿意相信你说的每一个字,愿意相信你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举动都是真。

因为我也是如此地了解你,从1到100,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了解你。



“そらるさん,我爱你。”


只说一遍可以吗?

剩下的那两遍,我用我的一生来抵、可以吗?

——我说到做到,请相信我吧。



end.

============

其实一开始是想写没有安全感的so的,但想了半天没想出来他为啥没有安全感,所以就算了(…)

我怎么又把ma写哭了,我明明是想写帅气的ma的,下次一定(?

评论 ( 18 )
热度 ( 373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