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

【そらまふ】 寄托恋声

试着写了一直想写的花吐症pa,但写着写着就把这个背景忘了()

he,但好像不是很甜…?

ooc有,哭包soma有

现实背景,勿代三

============


啊,跟まふまふ吵架了。


そらる站在玄关,他的头还在因为几秒前震耳的关门声而隐隐作痛,空气中似乎还残留着一点熟悉的不知是香水还是沐浴露的味道,他知道那属于刚刚摔门而去的自家相方。

まふまふ摔门而去,这场景听起来就很不可思议吧。就算说出去朋友们也不会信的,毕竟まふまふ原本就是谦和冷静又温柔单纯的性格,更何况是面对そらる——还有谁不知道AtR关系有多好吗?

そらる回想了与まふまふ认识的这十年,似乎那人对自己连重话都没说过几次。

但现在的情况是他们确实吵架了。虽然那半个小时里そらる只是沉默地坐着,听まふまふ用比平常还大一倍的音量喊出诘问、或是放软了语气恳求般与他商量。直到最后不欢而散,そらる都没想好该说些什么才合适。即使他知道过不了多久那家伙就会发来道歉的line,但不得不承认、这一次的的确确是他的错。

そらる疲惫地躺倒在沙发上,一直紧攥着的手缓缓松开,手心上的花瓣已经被他捻得不成样子。

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了。

在第一次咳出花瓣时、在决定将心意隐瞒时,他就已经料到了。


-


そらる喜欢まふまふ。

如果把这件事说出去,得到的回应多半是“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却也不会有谁真的误会了这份喜欢的意思。

现实中哪来那么多浪漫的漫画情节、哪来那么多旖旎心思,但そらる偏偏就像漫画中那样对不该喜欢上的人日久生情,当他意识到时已经甩不掉这份透着些许沉重的爱意。他明白自己已经不可能放弃喜欢まふまふ,也就没打算再去挣扎什么,大不了走一步看一步,总会有办法的。

但花吐症是个意外。

谁能想到这种荒诞的东西居然真实存在、并且毫无预兆地降临到自己头上?そらる被打了个猝不及防,关于未来的规划也好希望也好,如今都被几瓣樱花搅得乱七八糟。

三个月的期限,用一个吻延续生命。

到底是哪位神明创造出的花吐症啊,有够无聊的。そらる想笑却笑不出来,最后只能望着隔壁まふまふ家的方向发呆。如果只是一个吻还好说,不管出于什么考虑まふまふ都一定会同意,毕竟他是最不希望そらる死去的人之一。

但如果前提是必须两情相悦呢?

まふまふ喜欢自己吗?那是当然的了。可那又是哪种喜欢呢?友情吗?相方情谊吗?还是说、是跟自己一样的难以言喻的爱恋之情?

そらる不确定。

人的感情是这世上最复杂的东西,而友情与爱情的界限有时又模糊不清。一切暧昧的言语与举动都无法成为真正的证据,他什么都无法确定,便不会唐突行事。

匆匆讨来一个吻,先不说管不管用,就算真的得救了又能怎样呢?他以后要怎么去面对まふまふ、怎么才能做到若无其事地与对方继续共处?まふまふ真的能毫无芥蒂地对待他吗?他们真的还能像曾经一样吗?

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啊。

毕竟谁都知道花吐症是个什么东西不是吗。


当晚霞铺满天空时,そらる将花瓣冲洗干净,挑了个白色的小盒装进去。

花吐症藏不住,自己陷入恋爱这一事实也藏不住,但喜欢谁是可以隐瞒的。

他想来想去还是觉得隐瞒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因为他不觉得自己的魅力大到能被まふまふ深爱,能让那人不顾性别不顾世俗不顾未来地、与自己相爱。

既然如此,还是谁也不要告诉吧,让这件事成为秘密,百年之后跟自己一起烂掉。不,或许用不了百年,毕竟自己只剩三个月了不是吗。

そらる鬼使神差地低下头,嘴唇与小盒轻轻接触又迅速分开,下一秒他望着盒中的花瓣失笑,想,自己怎么跟个刚上高中的女孩子一样。他敲了敲墙壁,他知道墙的另一边就是まふまふ的家,那家伙现在待在哪个房间里呢?是在卧室里埋头大睡、还是在录音室里通宵?

“因为你听不见所以我才说的。”他小声嘀咕着,“まふまふ,我喜欢你。”

以后大概也不会有说出这句话的机会了吧。


-


果不其然,花吐症的事情很快就被朋友们发现了。

そらる熟练地捡起刚咳出的花瓣去厨房冲洗,留下三个人在客厅里面面相觑。

“不是,そらるさん等一下!你出来解释清楚!!”

“嗯?这还有什么好解释的。”そらる抽了张纸巾将花瓣包好,小心地装进口袋,然后抬起头来望向面前神情复杂的三人。“如你们所见,就是花吐症而已啊。”

回答他的是格外整齐的倒吸凉气的声音。

“花吐症…而已?!”

“等、そらるさん有喜欢的人了?”

“花吐症不是还有那个什么期限,得不到吻就会、就会…”

“就会死。”そらる绕开挡路的坂田和うらた,故意没去看まふまふ的表情。“啊,期限是三个月。”

还真是一脸轻松地说出了可怕的话啊,不愧是我。

そらる刚想笑,手腕忽然被紧紧握住了。他转过头,意料之中地对上了まふまふ的眸子。他心里咯噔一下,第一次发现自己居然看不懂对方的眼神。他不知道他那一向喜怒形于色的相方此时此刻在想什么,不知道对方下一秒会问出什么令他难以开口的问题,于是他下意识地想要逃避,移开了视线、不忍再看。

“そらるさん,看着我。”まふまふ少见地皱起眉,声音却在发颤。“你真的患上花吐症了?不是恶作剧吗?”

“不是。”そらる正了正身,不动声色地想要抽出手,但没能成功。“是花吐症,真的。”

“所以说,そらるさん有喜欢的人了是吗?”

“是。”

“已经喜欢到了思念成疾的地步、此生非其不可了对吗?”

“是。”这家伙从哪学来的这种句子…

“即使会因此死去、也要继续喜欢吗?”

“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吧。”

“那、そらるさん能不能告诉我,你喜欢——”

そらる摇了摇头,忽然温柔地推开まふまふ,趁对方愣神的瞬间抽回手,后退一步。

“まふまふ,离我稍微远一点,会传染。”


别离我太近,我会忍不住。



そらる不记得最后自己是怎么逃离了まふまふ的家,回去的路上那三个人疯了一般地给他发消息,他一概没回。像这样过了几天,坂田和うらた虽然还是会为他忧心,但也知道消息轰炸是问不出什么来了,安静了不少;只有まふまふ还不依不饶,凭借着距离近的优势三番五次地往そらる家跑,十句里有八句都是在逼问。

“为什么不肯告诉我你喜欢谁?”

“啊——好在意,そらるさん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快告诉我啊,快点——”

“不要。”次数多了,そらる已经可以做到干脆利落地拒绝他。“话说,为什么まふまふ就这么在意这件事?”

“…如果是普通的喜欢的话,我也不会问了。”

そらる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我说,”まふまふ忽然换掉了刚才玩闹的神情,抿起唇,直直地望着身前的人。“如果そらるさん没有患上花吐症的话,我就不会这么惹人烦地来打扰你了。”

“そらるさん喜欢谁…都跟我没有关系。但既然能患上花吐症,那就说明一定是喜欢得不得了、却又怎么都得不到。”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三个月咻地一下就过去了,最后等待你的只有死亡。”

“我不想那样。我不想你死去。”

“所以呢?”そらる放轻了声音,“就算我告诉你、又能怎么样呢?”

“告诉我的话,我、我可以…”まふまふ犹豫了很久,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重新开口。“我可以帮そらるさん追她。”


“尽管我没有经验,但我可以像漫画里那样,以你的名义每天给她送玫瑰花和巧克力,钱我来出也完全没问题。”

“我可以模仿你的字迹给她写情书,不过我没写过这种东西,可能写得不太好…但网上应该有模板吧?”

“我一定会将你的心意完完全全地传达给她,日复一日地这样做下去、总有一天会打动她的。”

“而且啊,像そらるさん这样的人,也没谁会不喜欢吧…所以我一定会帮你追到她,我保证。”

“…只要你能安稳地活着。”


“所以、告诉我吧,拜托了。”

そらる听着まふまふ用近乎祈求的语气说着这样的话,忽然就难过得要命,是眼泪差点落下的程度。

是吗?即使替我追女孩子也没关系、即使看我跟别人结婚也没关系、即使最后独自一人却要来祝福我也没关系,只要我能活着就好,对吗?

そらる忽然更加肯定まふまふ对自己不是那种喜欢了。如果那人真是怀着恋心作出这样的承诺,那样的话、那样的话——

他该是有多爱自己啊。

そらる咽下喉咙间的哽咽与花瓣带来的不适感,咬着牙摇了摇头。

“…不。”

我要怎么说?谢谢你,有你的帮助那个人一定能答应我,难道要这么说吗?


——可我喜欢的就是你啊。



后来发生的事そらる不愿再去回忆了。他把自己蒙在被子里,试图屏蔽外界的一切声音,但脑中却不断地循环播放まふまふ后来的话:

——“为什么?!”

——“难道你甘心就这么死去吗?!!”

——“一味地逃避、因为害怕而畏缩不前,这不是我认识的そらるさん!!!”

如此歇斯底里,他已经很久没见到那样的まふまふ了。他们单方面地吵了架,最后以そらる的沉默和まふまふ的摔门而去而告终。

是我的错,这次是我的错。そらる终于撑不住呜咽了一声,洇湿了一小块布料。他的喉咙疼得要命,坐起身仍咳得断断续续,已经有半朵带着血丝的樱花落下来,恰巧落在被眼泪沾湿的地方。

我不该喜欢你,不该患上这该死的花吐症,不该与你见面,不该让你说出那样的话。

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他很少哭出声,他一直觉得独自躲在房间里哭泣是不够成熟的表现,但这一次他死死地咬住下唇想阻止眼泪的落下、却无济于事。

不对,我不是这样的性格吧?

到底是谁让我变得越来越不像我自己了啊?

答案显而易见。

“…まふまふ。”


——只有这一点、是你的错啊。


-


“昨天我跟うらた去まふまふ家玩,用了一下他家的厨房,不得不说他在窗台摆了太多瓶瓶罐罐了。”

“对啊,应该是调料吧,他说那些是备用的,让我们不要动…真是的买那么多干什么,那家伙明明不常下厨吧?”

“谁知道啊。”そらる随口接了一句,随即反应过来什么,“诶,你们昨天去他家了?他怎么样?”

“喂喂喂,这种事难道不应该你最清楚吗?他就住在你隔壁哦?”

“我跟まふまふ吵架了,连着两个星期除工作外没有任何交流。”そらる状似随意地阐述事实,却吓到了旁边的二人。

“…因为什么?”

そらる避而不答,两个人却瞬间明白了。うらた斟酌了一下措辞,最终放弃了委婉表达,直接开口:“你…还剩多长时间?”

“一个半月吧。”

客厅陷入了沉默,そらる平静地点开下一局游戏。

坂田跟うらた交换了十几次眼神,最后硬着头皮开口:“そらるさん,我们都很担心你,まふまふ他也是因为…”

“我知道。”

“你告诉我们的话,我们也能帮你想想办法…”

“谢谢,不用了。”

…根本油盐不进嘛。


そらる突然开始咳嗽,吓得两人手忙脚乱地去拍他的后背。そらる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然后像之前做过无数次地那样捡起花瓣、冲洗干净、蘸去水、放到小盒里——

等等…都这么久了,这个盒子怎么还没满?

他一直把小盒放到书架上没拿下来过,每次都是直接抬手把花瓣放进去,也没想着看看里面装了多少。都一个多月了,自己吐出的花怎么着也得装满四五个这样的盒子了吧?

そらる疑惑地取下小盒,却发现里面几乎是空的,只铺了薄薄一层,还包括自己刚放进去的那些。

怎么回事?那些花瓣呢?

他将花瓣装起来除了私心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担心其他人不小心碰到了会感染。现在之前的花瓣不知去向,他不免有些紧张——要是有人因为自己的花瓣而患上花吐症,他可是会很愧疚的啊。

他没来得及思考太久,因为坂田在门口叫他了。

“そらるさん,你还是跟まふまふ见见面比较好。”

“你们一直这样冷战下去也不是办法,还是好好地聊一聊吧?”

そらる敷衍地点点头,心道他们已经无法心平气和地聊天了。但他话到嘴边又转了个弯,变成了“等你们走了之后我就去找他”。

为什么呢,因为太久没见所以想まふまふ了吗?要真是这样的话也太牙白了吧。

但明明这才正常不是吗,毕竟他已经喜欢那家伙喜欢到患上了花吐症的程度。

得到回答后坂田和うらた对视一眼,齐齐露出了笑容。三分钟后,两人以还有工作为由踏出了そらる的家门,临走还不忘留下一句“快点去找まふまふ吧”。


…真是的,这样的话不就只能去了吗。



十分钟后,そらる毫不客气地在まふまふ家的沙发中央坐下,并使唤房主为自己端茶送水——虽然后者也很乐意就是了。

他们绝口不提之前吵架的事,权当无事发生,まふまふ也没再问过そらる喜欢谁之类的问题。

一切都很好,包括そらる问まふまふ有没有吃饭、得到支支吾吾的回应后无奈地叹气、主动提出为其做晚餐,气氛都是温馨融洽的。

直到そらる看到了まふまふ厨房窗台上摆着的一排瓶瓶罐罐。

“喂…你也买了太多调料了吧?你又不常下厨。”

“嗯…那、那是便利店打折的时候买下来的,用不到又、又不舍得扔。”

そらる莫名觉得まふまふ很奇怪。神情也好,四处乱瞟的眼睛也好、磕磕绊绊说下来的解释也好,都透着奇怪。

“总之そらるさん用这边的调料就好,窗台上的可能过期了,我等会要扔掉。”

“哦,好。”

そらる应下来,心中疑惑却更盛——那些瓶瓶罐罐有问题,绝对。于是他边做饭便有一搭没一搭地跟まふまふ聊天,逐渐令其忘记他们最开始的对话,最后以“去帮我倒杯茶来好吗”成功将对方支开。

在糊弄まふまふ上,そらる永远是技能满点。

抱歉啦,既然是过期调料的话,打开看看也不要紧吧?そらる取下其中一个盒子,轻轻打开盒盖——


花香。是樱花的味道。


第二个、第三个…

そらる怔怔地看着四五个容器中满满的樱花瓣,突然失去了思考能力。

花瓣?哪来的花瓣?まふまふ也患了花吐症吗?是不小心碰了自己的花瓣然后传染了吗?是——

等等、自己的花瓣…?

他忽然想起自己那空了的小白盒。

等等、等等,难道是…

有什么呼之欲出,そらる手一抖,手中的瓶子掉在地上,花瓣洒了一地,整个厨房都弥漫着香气。

“——そらるさん?!”

まふまふ颤着声惊呼,看到そらる转过身来的那一刻又下意识地后退一步,被后者死死揪住衣袖。


“麻烦你解释一下,まふまふ。”



其实也没什么好解释的了,まふまふ一直都在偷偷地拿走そらる的花瓣,即使是在吵架冷战期间也会以工作为由来到そらる家,又很快离开——そらる本来还搞不懂明明用手机商议就可以为什么对方非要多跑这一趟,原来是…

“为什么要这么做?碰到花瓣会感染,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还要这样?!”そらる抬高了音量,“感染了怎么办?花吐症是会死的你这家伙不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

“那你还…!!”

说实话,そらる怕了。他知道花吐症不好熬,无论是吐花带来的痛苦、还是死亡的威胁,都不好熬。他不想让まふまふ也患上同样的病,喜欢谁暂且不论、他不愿まふまふ像自己一样孤独又不甘地死去。

他希望まふまふ能安稳地活着,他希望那人能自信地露出笑容、奔跑着追逐梦想。

他希望まふまふ一切都好。


“还是说,你根本没有喜欢的人,所以无所畏惧了?”他原本不想说出这样带有攻击性的话,但情绪升到他无法控制的地步,已经快要口不择言了。

“不是这样的!我有喜欢的人!!”

まふまふ急忙反驳,忽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但话既然已经说出,便无论如何都无法撤回。

そらる沉默了半晌,不知为何得知まふまふ心有所属、反而使他松了一口气——也好,会有人替自己爱他,这样自己走了之后まふまふ也能够得到幸福,这样不是再好不过了…吗?

“まふまふ,既然这样,你应该明白爱一个人什么感觉吧?”

“你这样做,是想说感染了也无所谓吗?死掉也无所谓吗?让那些爱着你的人悲伤也无所谓吗?他们希望你这样做吗?你有为他们想过吗?!!”

まふまふ用力摇头,拼命地为自己辩驳。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そらるさん说的这些我都明白,但是、但是——そらるさん呢?不也是一样的吗?!”

“得过且过、不去争取,只是坐等死亡来临而已,”


“——就这么死掉的话,让我这样爱着你的人怎么办啊!!!”


“…诶?”

时间似乎在这一刻停止了。

そらる不可置信地望着面前的人,而まふまふ闭上眼,脱力般地倚在门板上。

“…そらるさん,我喜欢你。”まふまふ像是破罐子破摔,不对自己刚才的话做任何挽回,反而自暴自弃地将这毫无准备的告白继续下去。

“为什么要偷偷拿走你的花瓣,因为我觉得那多少也代表着你的恋心吧。”

“反正你最后要么死去、要么与别人成家,无论如何也不会属于我,所以我就…做了这样的事。”

“这个花瓣不会腐烂对吧?我可以留一辈子。这样的话,就像是、就像是…”

——就像是我拥有你的爱,并与你携手一生。

まふまふ抬起胳膊挡住自己的眼,不愿让そらる看到自己眼眶通红的样子。


そらる过了好一阵子才回过神来,第一个动作却是低头看了看满地的樱花。

然后他抬起头,看向几步远外的、他爱了数年的人。

他喜欢まふまふ到底喜欢了多久?不记得了,唯一能确定的是他对まふまふ的爱与日俱增,如今已经到了思念成疾、只能以落花来寄托爱意的程度。

他却不曾想到,まふまふ或许也喜欢了他很久很久,爱恋日复一日地累计叠加,如今也已经到了不惧痛苦与死亡、即使万劫不复也要拥抱这份爱的程度。

そらる忽然想起まふまふ当初向自己作出那样的承诺,那时自己是怎么想的来着?他认为まふまふ对自己一定不是那种喜欢,不然的话、不然的话,如果是怀着恋心说出那样的话…

——啊,是这样吗,原来他这么爱我啊。


糟糕…眼泪要掉下来了。


“まふまふ,你还记得你曾经答应过我什么吗?”

“帮そらるさん…追到你喜欢的人。”

“那么,”そらる上前几步,将まふまふ挡住眼睛的胳膊放下,令对方与自己对视。然后他吸了一下鼻子,轻轻笑了笑,“履行诺言的时候到了。”


“我喜欢住在隔壁的まふまふさん。请你每天以我的名义送给他一束玫瑰花,味道不要太大。”

“巧克力的话还是算了吧,那家伙不太喜欢太甜的东西,但如果说是我送的话应该也会很高兴地收下。当然,这些都是你出钱。”

“还有什么…啊对了,情书。虽然我觉得你写情书技术应该会蛮烂的吧,但写写也不是不行。”

“请好好替我向他转告我的心意,一直到打动他为止。”


“你说过绝对会帮我追到他的,对吧,まふまふ?”


这些全部都是你曾给予我的承诺,说话要算数。

我已经将我对你的爱意用最委婉却也最直接的话告诉你了,你一定能明白吧?

那么,请让我感受到你的爱,拜托了。


まふまふ终于忍不住,在发出泣音的下一秒、紧紧地抱住了そらる。

“已经追到了,已经帮そらるさん追到了。”まふまふ抹了一把眼泪,扯出一个有点难看的笑。然后他后退一步、两步、三步,是抬手就能触碰到的距离,刚刚好、站在了相方与恋人的分界线上。

他深吸一口气,用尽此生力气般地、呐喊出声:

“住在隔壁的まふまふさん刚刚跟我说——”


“他特别、特别、特别爱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的眼泪在嘴角扬起的那一刻落下,他向前三步,伸出手、将自己与恋人的距离减为零。然后在这满屋樱花香中,他无比生涩地、吻住まふまふ的唇角。


“嗯,谢谢。”

“我也爱你。”


——你的爱,我听到了。



end.

============

感觉我的文一直在强调他们的爱…并且两个人至少得哭一个(?)

晚了两个星期才看到AtR饮酒生放,ma隔空喊我爱你那段听得我心颤

所以最后表白那段就差不多是那个音量,虽然我觉得在厨房这么近的距离so的耳膜可能有危险()

花吐症真好,AtR真好

评论 ( 14 )
热度 ( 415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楠月🌙 | Powered by LOFTER